close

這周末兩天都在下雨,週日早上起床發現雨似乎快停了,馬上起床開始燙豬肉和剪魚乾,準備給黑哥黑妹當零食。今天Linda不在家,我就自己直接去看狗狗了。

到的時候下著毛毛雨,心想出來走走淋雨可能反而會感冒,這周末就只能吃吃加料而已了。沒想到我在餵妞妞魚乾時,老先生出來了,我跟他打了招呼,給他看我帶來的食物,經過同意我就繼續餵,一邊跟他說在下小雨,我就不帶狗狗出來走了。

沒想到老先生竟然默默自己走過來,把妞妞的籠子打開了!然後照例粗魯的用厚重的鐵鍊鍊住妞妞的脖子。每次看這畫面都覺得,明明是要做妞妞喜歡的事情,怎麼過程都會變得好像捕犬隊在抓狗?應該是缺乏正確的動物行為訓練知識吧!總之恐怖的掙扎中,老先生還是成功鍊上了,然後就牽著鍊子往外走。我問老先生,要牽他去哪?老先生說,出去走走。此刻我心情真的是很感動!我有想過如果我持續去溜狗,也許哪一天能改變老夫妻養狗的方式,也影響他們跟著固定每周溜狗。但這個想像終究是非常遙遠的,完全不敢想像第二次來溜狗,老先生的行為就已經受到改變。

於是我和老先生帶著妞妞往步道的方向走。不過才一下子,妞妞就掙脫了她老舊破爛的項圈,我趕緊拿出這周剛為妞妞買的胸背帶和牽繩,不過也是下了一會兒功夫才扣上。妞妞實在需要訓練,包括靜下來穿胸背帶、跟著主人和繩子行進不要暴衝。換了我買的牽繩之後,我跟老先生說我來牽(其實是因為妞妞一直暴衝,感覺有小中風行走緩慢的老先生會拉不住她),於是我就牽著妞妞走,老先生在後面慢慢走。

走到巷子底,遇到鄰居,似乎也是老先生的親戚,聊了起來。鄰居家也有一隻更大的黑狗,我問女主人,說是公的、未紮。妞妞一直要衝去找大黑狗玩,但大黑狗不想理他,還吠他一聲警告。我想起第一次來的時候,妞妞也是一直撲小黑,年老的小黑其實一直在閃妞妞。兩位老公狗看來都招架不住妞妞的熱情,但小黑比較和善內向所以不會反擊,鄰居這隻大黑狗則是會生氣兇回去。我跟妞妞說,人家不想跟你玩,那我們繼續走吧!這時老先生已經進了鄰居家串門子,於是我就牽著妞妞繼續往步道走。

走步道時妞妞一樣很興奮,一直暴衝。才走沒多久,因為一棵倒下的樹擋住我們去路,加上步道潮濕泥濘蠻滑的,於是我們就再折返了。返回家中,一樣用食物就輕易讓妞妞自己回籠子裡了。我正在鎖籠子時,老太太出來了,她態度很好,還說謝謝我來帶妞妞去玩。我問了一下妞妞真正的主人、老太太的兒子的狀況,老太太說他兒子有時會回來,而且他兒子工作的地方也養了四隻狗(不知是否也是關籠?)

希望下次來能遇到老太太的兒子,能有機會勸說他同意我帶妞妞去結紮。下次記得把協會的DM一起帶著。妞妞的暴衝,不知道和未結紮有無關係?也許結紮後會比較穩定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