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未知」這兩個字。

  可能是希望自己的生命,和這個世界,也能是未知的。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生活開始富有,感動就開始貧窮。年紀是元兇。

  趴在桌上,望著窗外天空,發呆。下雨前夕難得的淡雅清爽。

  很久沒這樣發呆了。其實,發呆,可能是27年的生命中,少數幾件我真正喜歡的事。
如果一輩子,都能以「活在狀況外」的角度,看著身邊的人表演,是多麼幸福的事。

  嚴重中暑的那晚,頭痛欲裂,簡直生不如死。我試著專心在腦中營造令自己感到幸福
的感受,來渡過那樣的煉獄。但所有想到的幸福,在那一刻中,都不足以舒緩當下痛苦。
迷迷糊糊中,像是在看電影般,在腦中飛過生活中的一切喜怒哀樂。頓時,我竟然覺得,
真正的快樂已在其中─在我觀賞、並得以身入其境體驗之時。

  延續至今,幾天來偶而還會閃過那樣的體悟。即使在烈日下等紅燈,在上手語課,在
夜晚山中的涼風中騎車奔馳...

  小時候喜歡倚著欄干觀看別人一舉一動的那個小女孩,似乎又找回她最愛做的事。
其實我不是被逼著入世;我只是用更貼近真實的距離,在「觀賞」一切,包括自己。如此
一來,生命不再是難以承受之輕。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再回到「未知」的話題。當時為這首歌沉迷時,絕不會相信,幾年後雨生忽然消失了
。然後,我談了場對自己而言是驚天泣地的感情;然後,就像到現在還沒換的名片檔,我
遇到Frank,有一點動心。

  在每個點上,我都想不到,未來要降臨在我身上的變化。這個劇本的高潮迭起,的確
吸引人繼續觀賞下去。

  最近,最讓我難過的一件事,其實是關於爸爸。雖然口中從未提起,類似的場景卻不
停在夢中出現。愈來愈逼近,關於父母的脆弱和自己的不知所措。即使我再準備不及,時
間還是橫在面前,命令我面對。

  希望爸媽退休、我工作穩定的那一天快點到來。早日能讓大家住在一起,方便照顧。
我焦急著,擔心在我們還來不及準備就緒時,就發生什麼事。想到爸爸因糖尿病而無法痊
癒的傷口,又聽到朋友說他父親因此截肢的事,每次想到就心慌。我擔心自己還來不及學
會照顧爸媽,還來不及實現要讓他們未來活得幸福的心願。我擔心,會有什麼未知,來得
太快...

  在賞玩未知的路上,我走著逛著,認真,喜悅承受,也帶點不安。





張雨生 未知

蒼白的天空 蒼白的面容
心靈的脆弱 在記憶中神遊
相識的感覺 在血液裡竄動
天邊的山雲 最讓人懷夢

幻變的夕色 有無盡的形容
短促的美麗 也深烙印生命
我殷熱的激情陣陣抽蓄著曾經
曾經我跋扈的呼吸
在朔風下甦醒

讓未知孵化我不渝的信仰
堅持在浩瀚人生巨流裡前航
回首的剎那
請容許我猖狂
飛揚的神思是種難解的訊息
無情的捲走 某些晶瑩的砂粒
舞蹈的手足 是另一種束縛
血氣的嘶喊 是另一種潛伏
我竭力的奔跑大口喘息著過去
過去我不羈的豪情
在汗淚中前進
切斷的身影 在殘垣中躲避
不同的歲月 是不同的字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