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練完團我先開車在對面等
遠遠看著你們一個個走出來
就像我們平常那樣,有一句沒一句的聊
好笑的,白爛的,無聊的小事...

你戴著像安達充漫畫裡比呂頭上的帽子
手頂了一下帽沿,像是比呂常做的習慣動作
背著琴袋,穿著馬褲和夾腳拖,就像剛從家裡出來
一切是那麼隨興和自然而然

你們就像一群小孩
一群醉心於玩音樂的小孩
在人們午睡或逛街或談情說愛的午後
你們把時間全然無悔的投注在練團室裡
只為了單純對音樂的喜愛

突然在那一瞬間
我的心裡一陣激動

剎那間我彷彿是個年近80的老者
在觀看50年前記憶中的片刻畫面

一個即使滄桑歷盡,也不會斑駁的畫面
一個就算時光奔逝,也絲毫竄不走的畫面

而我, 曾在其中
太美而像似虛眩
但因經歷過才能確認真切

我知道遲早這一切都會消失
遲早我的青春不在
遲早你們都會離開
遲早....五條線將劃向不同方向, 留下的只是偶然交會的瞬間

遲早我會確信, 我們的相遇相知只是偶然.
這都只是遲早的事,
就像生命遲早都會離我們而去.

但一件從現在就能確認的事是:

我必然會懷念
懷念你們每個人
懷念現在高潮起伏的每一刻
懷念我們曾經擁有相同的夢想,
相聚在這小小的五坪空間裡.
即使這在我們生命中僅只短暫渺小,
卻是我們生命中最不能抹滅的重要.

 

那一刻我真的想說
我愛你們, 因為你們陪我和給我的這段
絕對純真的勇氣和默契

晚風中你們的臉孔
是永遠不會忘記的旋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