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B&Q買了黃綠色,天藍色兩種油漆
真的很方便,可以選了想要的色票之後,由電腦調色
調出來果然就是我想要的顏色,幾乎完全不會跑色
今天就開始動工啦!

動工前,先把所有東西都移到另一邊 7.jpg

 

再來用拖把,先把牆角的綿絮和蜘蛛絲清乾淨
再把牆角邊的地上都鋪上廢紙

而且用膠帶稍微黏一下,才不會亂飛 6.jpg
當然還有搬出梯子,才有辦法塗到高處的牆壁

 

再來就是開始擦顏色啦!超開心的啦!
一邊塗一邊自言自語:"哇~超美的耶!哇賽!好棒喔!!"

整個很自我沉醉.....哈哈.... 2.jpg
這個步驟最開心了!
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把顏色塗上去
塗得勻不勻也不管它, 反正我就是要自然手繪的感覺
當然不需要工整,最好連刷子的痕跡也都留著
邊緣也都故意留下手工擦抹的不規則狀

 

然後就是等它乾...急性子的我開了電風扇加速,
地上的紙因為只黏了一邊,所以另一邊被電風扇吹得動來動去
就拿亂七八糟的東西先壓著 5.jpg
海綿寶寶糖果,肯德雞爺爺,電視搖控器都出動了...
大家齊心協力一起幫我們最愛的小草原換新衣! ^^"
(那個紅色的油漆桶,其實是鎮公所免費送的廚餘桶,但我從來沒用過XD)

 

接下來就開始上圖案
這個步驟我就開始陷入不知所措的亂搞了
因為,本來"真的以為":黃色+藍色=綠色
不是這樣嗎? 我一心以為應該是這樣啊
結果把天藍色油漆加進黃綠色油漆之後, 調出來並不是這麼一回事 1.jpg
畫出來的圖案顏色超淡的啦....
好像只有半隱形的浮水印, 若有如無的存在

 

這樣若有若無的圖案,其實也可以,
或者也可以再去買綠色的油漆,下次再畫...
但我就是很手賤,非得把想得到的方法都試試看==
所以就又拿了色鉛筆去加強它的線條感
但畫完覺得...更醜.....
主要是因為並沒有加強的效果
因為色鉛筆太細了,所以畫了也看不到
反而讓圖案顏色+細細的色鉛筆線條後,
變成髒髒的感覺
(太挫折了,以至於竟然忘了拍照紀錄...orz)

 

然後,又想到我有壓克力顏料,
查了一下奇摩知勢,網友說壓克力顏料可以畫牆壁
於是就拿上次去美術社買的壓克力顏料,

再把圖案加強一下,就變這個樣子 4.jpg
其實我還不確定,它是不是"最後的樣子"
因為我還是覺得蠻醜的....
有點想再重新漆一次,把圖案都蓋掉....
但很窮的我,又會一直想,這樣到底浪費了多少錢?....
(重點是,還不知道要重畫幾次,才會變比較好看?)

 

順便記一下花費:
*油漆一桶200多元
*刷子100元
*壓克力顏料一瓶單色是80元

 

今天畫畫時配的音樂是這首:黃玠 / 送給自己

 

 

最後再加上兩幅之前在'品東西'買的相框
就變成這樣~
IMG_2325.jpg


IMG_23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spi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